颱風跟我們真滴很有緣.....



93年暑假在墾丁渡假時遇上了不知名滴颱風,新聞氣象報導甚至讓我們退掉一晚的住宿,放棄墾丁的太陽及玩樂,一早趕回台北”顧家”。

94年麗晶遊輪,原訂日期也遇上颱風,改期後颱風卻又追著我們滴船跑,結果麗晶郵輪不堪虧損,只好放棄台灣這幾條航線。

95年,也就是今年,因為擔心又遇上颱風小姐,所以特別把旅遊日期訂在暑假開始時,沒想到....

唉.....人算不如天算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昨天吃完早餐就趨車北返了,墾丁有一點點奇怪滴風,又飄一點點細細滴雨,沒有一絲風強雨急的跡象,沿路上還不忘買洋葱,蓮霧,芒果當拌手,就連烤尤魚都沒有放過,等上南二高已經十一點了,快到東山休息站,兒子耐不住餓,決定停車用餐,我滴午餐是咖啡,看著他們大啖美食,我卻沒有一點味口。



再上車快接近彰化時,心情再也輕鬆不起來了,車子感覺在晃了,老公也沒心情跟朋友用機子哈拉,二手緊緊滴握著方向盤,甚至一度以為車子出狀況了,要我問朋友他是否也晃滴厲害,可是我滴問題並沒有得到答覆,我想朋友也無心分手拿機子吧,而前座滴檔風玻璃窗更是一陣一陣滴模糊,完全看不清前車距離有多遠。



我趕緊轉到104.9警廣全國交通網,才知車子沒事,而晃滴也不是只有我們一台車,實在是外面滴風太大雨太強,再也睡不著覺了正經危坐的繃緊神經,直嚷著開慢一點...開慢一點...,甚至想叫老公下高速公路去,並非我不信任老公的開車技術,而是外頭太可怕啦!



終於看到~~”汐止”二字,心中滴大石頭也放下了,回家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