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~~又跑出去玩了...這一回是跑出去看古董...











新埔動態文物館展覽著台灣早期農村生活的景象 

館長劉邦賢先生收集了十八年,同時也整理了十八年的家。

目前並未對外開放,只提供預約導覽參觀。



在整場的導覽解說中,不間斷滴聽著劉先生爽朗的笑聲,以及故事化的解說。

我相信拼布人會懂得,就好像我們在展現我們的作品一般。

在言語中就自然著透露出自信和矯傲,雖然這些古物收集不易,

而場景的佈置更是曠日廢時,但我相信劉先生會繼續堅持下去的。









早期礦坑的一景...這也是我最佩服劉先生的地方。

他不是只將一件古董拿來放至角落,而是將屋子的一角佈置成當時的情景。

古物也因此而有了生命.....









柑仔店...不知道你的記憶是否也和我一樣...

童年時,拿著一元五角跑去巷口的柑仔店買冰棒零嘴。



在這兒,除了柑仔店還有豬肉攤,帽子店,郵便局,醫療所,來春閣,甚至野台戲。

四十年代的客廳,廚房,後院叫人懷念起小時候外公家的嘻戲奔跑。

早期的農村,耕種,犁牛,除草,施肥,都化為展覽的一景。






 



裁縫車可不只這一台,注意到的,看到的,全照了下來。

是想留住一絲絲回憶吧,關於童年....







留聲機~~小時候曾在舅舅家看過。

舅是開唱片行的,黑膠唱片現在也不多了吧。

不知他家中還存有多少張??





這張古董床可值錢了...

仔細看看它的紋路,雕工細緻,有畫還有鏡子...





三寸金蓮~~不知古人如何能忍受...

難怪大門不出,二門不邁了。

這小腳又能走得了多久,多遠。





這台車...好眼熟啊!!

只是老公那台威士霸是前後座相連,而這台年歲應該要再更老一點吧!

談戀愛時,那後座可是我所專屬的。





消防車...這印象就不深了...

它滴前頭也很特別,放在網址中。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,其實我照了好多台古董車。

因為我家二個帥哥都是車迷,二人聊起車子可以口沬橫飛,起勁得很。



房子的後院,仿照四十年代的後院,旁邊還有一個野台戲的棚子。

站在這兒,耳邊聽著古老點唱機傳出傳統歌仔戲的唱腔。

時光好似回到小時候,總愛巴著後台看戲子們如何梳妝打扮。







走累了...卻聞到一陣陣烤蕃薯的香味...

聞香而去,卻意外的發現了一個小型的蕃薯窯。

原來體貼的劉太太烤了好多的蕃薯來招待我們,

今天不只是享受了視覺,聽覺,更是飽了口福!



好多滴相片,想要與您分享~~~








hit counter

hit counter Counter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