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載自 博客來網站



獨步文化出版

作者:土屋隆夫



內容為:被逼迫離婚的年輕妻子,與她年幼的女兒,遭到然闖進家裡的一名怪異男子綁架。

在輾轉住宿賓館間,原本不安且害怕的由紀,逐漸對這個男子萌生出不可思議好奇心與愛意。然後...





推理小說一直是我所喜愛滴,這幾日一有空閒便埋首於此書中。

獨步文化這幾年出了不少推理小說,較有名的作者有宮部美幸,東野圭吾,土屋隆夫...



宮部美幸的文字淺顯易懂,

東野圭吾則富懸疑推理,

土屋隆夫文詞優美富文學氣息,



要論我的最愛應是土屋的作品,可惜台灣翻譯的作品不多。

這本書中吸引我的不單是懸疑的部份,還有主人翁高超的情感,對於妹妹,對於愛人。



當然在看了三分之一後,我就忍不住先去看了末二頁,實在是太好奇了,

當然看了主角留下的書信,這也是謎底的解答後,更是不可不從頭閱讀起。



土屋的小說加入了許多日本的文化背景和地名由來,這是我較無法了解的部份,

但細讀它的文字,倒是可以讓想像隨之飛騰。










gold coast mechanic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