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迷失在熟悉的路口 

想不起對方的名字

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  一一消逝

失去的東西  不再只是記憶

可是卻有愛支持著他

:

:

:

如果過了明天  我連妳都忘記了

可否緊握我的手  陪我繼續走下去









明日的記憶  渡邊謙 樋口可南子 主演  荻原浩 原作 
 



一位年屆50的廣告公司營業部長,

卻被診斷出得了阿茲海默症,也就是老人痴呆症。


從此健忘,失眠,頭痛開始不斷滴折磨著他,

以往所熟知的人事物也都逐漸變為陌生了。



開始了一張張滴 memo ,備忘下一切該記得的事物,

但仍遭受到欺騙,背叛和失去了他所愛的工作。



在此同時也寫下了日記,想要成為明日的記憶,

而妻子枝實子也一直溫柔滴支持著他,鼓勵他面對磨難,

但到了最後,他卻連妻子的樣子也都遺忘了....





弟妹從大陸回來時,帶給我一堆滴片子,卻一直沒注意到這部;

直到在圖書館見到了同名的小說時,才又想起。

捨棄了書藉,直接看DVD,影片並沒有叫我失望,

渡邊謙演滴太好了,把中年男子的失望無助表現滴淋漓盡致。










看完此片,心中充滿著哀傷,

在事業順利,家庭美滿的期間,卻被判了一個死刑;

只能讓記憶隨著日子一一流逝,卻無能為力。




雖然片子末端,陶塑老師說了一句:只要活著就好!

但是你真的能夠滿足於~~活著就好嗎?



心中曾有的抱負,身邊曾愛過的人,再也不復記憶時,

我們所能做滴,還剩下什麼呢 ??



聽聽它滴配樂吧!!


相信你也會有跟我一樣滴感動!!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