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你在心情不佳或著沮喪時,就來看看這本書吧!



佐賀阿嫲的小語錄是很另類的思維,而影響卻是深遠。



節錄幾段書中語錄:



窮人最能做的,就是展露笑容。



這點很好,古人說伸手不打笑臉人。

常覺滴現在人們好冷漠,尤其臉上常沒表情,

若掛上一些些笑容,社會就溫暖多了。





人生,是總和力!



也就是小時了了,大未必佳,好像我也在提醒自己,

現在功課不佳,不代表未來就沒出息吧!

會不會太自我安慰了??





不照自己想要的方式過活不行,因為是自己的人生。



這一篇卻是令我大笑和激賞的,尤其是最後:

島田跟他兒子說滴那句話:『你在跟誰說話!她當你媽以前,是我的女人!』

當然這些幽默也傳給了他兒子,當兒子寫信回家時,給他的問候是~~

『爸,你好嗎?還有,爸的女人好嗎?』



哈.........我應該叫老公學下來,下回兒子氣我時,

就要老公這麼跟兒子說: 『你在跟誰說話!她當你媽以前,是我的女人!』





即使有兩三個人討厭你,轉過身來還有一億人哪。



所以別太在乎別人的眼光,做自己認為是對的事吧!

不過也別太白目唷,不可以太自以為是。



何必為了面子而死,做我自己就好。



社會壓力很大,但退一步想,沒有什麼是過不去的,

只要退一步就好,只要先低頭就好,

死,何必呢?





到死以前都要有夢想。沒達成也沒關係,畢竟只是夢想嘛!



有夢最美,讓我們開始來築夢吧!

當想好了後路,沒有什麼是困難的,

就算,就算沒成功,至少我們曾有過夢。















這本書也很適合親子共讀唷!

文字淺顯易讀,但卻含有許多大道理在其中,

而且書不厚,一天就可以讀完了,

在某些個章節更是可以引起開懷滴大笑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