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張曼娟和張小嫻 是二位文章風格迴然不同的女作家,也是我最近最為欣賞的作者。 





張曼娟的文風跟我滴思想較為接近,也許是因為年齡,也許是因為生長環境,閱讀她的作品時總是禁不住滴一頁翻過一頁 ,然後不小心滴陪著主角們掉淚,甚至幻化為故事中的人物一起快樂,一起痛苦,一起笑一起哭,直到一本書的結束,再把心頭上满满的感動和莫名的情緒,在接下來的幾天中慢慢消化,真到沈澱。





 張小嫻是香港近年來的新銳女作家,她筆下滴愛情故事寫來開放生動而又有些沈溺,但對於我來說卻是新鮮的,那些個故事都是我不曾也不再有機會去體驗的,所以就像是隔岸觀火般,心中不起一絲漣漪而又能快速滴讀完一本書,那麼吸引我閱讀的動機是什麼呢??我想是她文筆的流暢和對於香港人的好奇吧,好奇他們對於愛情的看法及處事的態度。




閱讀是一件快樂的事,沒有負擔,沒有壓力,可以選擇自己喜愛的作者來讀,有個很壞的習慣,喜歡的作者會想讀完他全部的著作,而不感興趣的作家,就不想動手去翻閱,這也極可能遺漏了某一本好書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