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阿志學校校慶,一早就跟著他去班上了,為了要幫忙炸花枝丸。其實我並不是很熱心的家長,但我沒想到現在的父母比我都還冷漠,相較阿志小學滴同學父母,實在是差太多了。



同學們即然決定要賣炸花枝丸,那麼就尊重他們吧。但油炸是蠻危險的,我不認為現在滴孩子有多少油炸滴知識,而他們滴男導師更是沒有多少做菜的經驗吧,去幫忙只是為了叫自己更放心,因為其中也有我的阿志。



準備了桶子,鍋子,鏟子,漏匙...預妨萬一吧,果然我所擔心滴事都發生了,老師準備了一個平底鍋要油炸花枝丸,沒搞錯吧,奶茶要一杯杯泡,那來得及啊。@@”



忙到九點多,家長代表來了,連聲道謝說著辛苦了,我自然是不敢當啦,再一會一位女同學的家長來了,重頭戲便開始啦,拉著家長代表,怒氣沖沖滴說著班上環境有多差(因為離平交道太近了),口氣差是其次,還直說家長會沒為同學爭取福利,然後要家長連署,若再沒解決,就直接給家長會長一巴掌。@@”



哈....這是什麼論調啊,我也希望我兒子滴教室環境可以好一點,但動手對嗎?總要先搞清楚事情始末吧,難怪現在社會都是用動粗來解決事情。因為跟總務處很熟,便承諾了先幫忙打聽情況如何,冒冒然滴跟人起衝突,我不認為這是很好的解決方式,畢竟這是一個情理法的社會啊!



忙了大半天,總算順利圓滿的結束了,花枝丸被搶購一空,奶茶也售銷完畢,忙了一整天還是有收獲的,至少跟老師更熟了,至少知道班上環境很差,至少多認識了幾位家長,至少知道了班上同學的習慣作息。



採究起來阿志讀不好書也是有原因的,環境差(平交道旁實在太少了,每隔幾分鐘就有火車通過,學生的心本就浮動了,老師更是以來此本為苦事。),同學素質差(有自閉症者上課亂吵,有頂撞父母者,有欺騙父母者,有不讀書者),老師說他簽運差,我也忍不住跟老師開玩笑說,我滴阿志運氣也不好(現都是用抽簽來決定班級的)。



今天倒真是開了眼界了,每位家長一來就先跟老師吐苦水,說著孩子如何又如何難教,如何如何叛逆,若父母自己管不好孩子,難道老師就會管得好嗎??相較之下,我滴阿志就叫我放心許多了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