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0829.jpg

星期日我們依例滴去爬大尖山

但今天走的路程卻不同於以往,只因一連串的錯誤!

 

通常我們會將車開到修道院附近,接著步行至三叉路的涼亭,

然後在涼亭遠眺一番,順便小小滴休息一下,

然後原路折翻,這一趟下來大概只要一小時半。

 

而昨天出門時天氣依舊豔陽,沿路我跟廷少爺還有說有笑滴,

到了涼亭處,便發現烏雲罩頂,想趕緊返還停車處;

誰知道雨來滴太快,才走沒很久大雨便來臨了。

 

站在一棵大樹下躲雨時,正好社區巴士經過,

快快招手上車(這是錯誤的第二步),

因為車子行進的方向是跟我們停車處相反的。

但我們一直想看看汐碇線是開往何方?

就連經過我們的涼亭,我們都沒下車(第三次錯),

車子在山路上走著,我也很有興緻滴望著窗外的雨,

誰知車愈開愈下山,一直到了終點:大同路,而雨也停了。

 

我很自作聰明滴去問司機大哥:請問這班車下一次發車是什麼時候呢?

司機大哥很不情願滴說:不知道,你要爬山就用走路的啊!

又再多問了一句:那請問哪班車有到修道院呢?

司機大哥說了:你去搭十點的大尖山線啦!

 

結果趕緊招手叫老爺少爺下車,卻看到車子居然迴轉要原路開回。

我們整個傻眼了!!

只好快點再坐上大尖山線,但沒想到這班車只到天秀宮下方。

距離我們愛車的位置,還有很遙遠的距離。

真是欲哭無淚啊!!

 

本來這條路就是登山客常走的,也沒有特別的稀奇,

但我非常不愛走樓梯,也不愛走上坡路線,

所以每次說爬山,其實都只是走陵線。

而我又不能不道德滴丟下老爺,自己先回家翹腳,

只好跟著老爺再走平常二倍距離的路程,

前去尋找我們的愛車。

 

生活似乎就是由這些意外,驚喜中所組成。

在一路的氣喘、流汗、鼓勵聲中,我們又渡過了一天。

 

PS:無人能敵的迷糊,一天三次遺忘遮陽帽。

 

 

01.gif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