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titled.bmp

 

 作者:吉本芭娜娜   譯者:陳寶蓮  

    

 

首先要感謝 酷媽 介紹我看吉本芭娜娜的廚房,
我才會想要去看吉本芭娜娜滴一系列書,
包括了廚房、阿根廷婆婆、不倫與南美、哀愁的預感、虹....等。


因為是女性作家的身份,所以吉本芭娜娜的書多半以女性為第一人稱,
以女性的角度來看事情,而文字也都平順自然;故吸引我一本一本滴看下去。


不倫與南美是我閱讀的第三本吉本芭娜娜的作品,也是印象最深刻的一本。


這是吉本芭娜娜旅遊阿根廷時所寫下的短篇故事,故事地點都發生在阿根廷;
她將旅遊時所看到的景物,所發生的事情,融入每一篇故事中。
至於不倫,則是因為每個故事的內容都或多或少牽扯上不倫的感情。

         

 

04.gif

    

  
最愛那篇電話,女主角的情人雅彥是一位料理研究家,
有一天女主角出差至布宜諾斯艾利斯,因原本預訂的飯店客滿,只好臨時改住別間,
晚上卻意外滴接到情人太太的電話....

   

『宮本今天早上車禍死了,謝謝妳過去一直照顧他。』

   

女主角這時回憶起他們相聚的最後一幕.....

   

以前我就常想。他和我這樣說話,那他們夫妻間不就無話可說了嗎?

   可是不喜歡去想眼睛看不到的事情,也就沒有深入去想。他太太早就知道我們的事...

   

女主角傷心了一晚,第二天仍打起精神工作,並轉回原本預訂的飯店,
晚上時電話響了,居然是情人打來的......


其他的故事還有:最後之日、小小的幽闇、法國梧桐、蜜茶、日晷、窗外,
以及作者所分享的旅遊小記。

  

02.bmp

 

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