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untitled.bmp 

 圖.文  恩佐


這不是我看滴第一本恩佐的作品了,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本。
很喜歡他畫滴插圖,用色輕輕柔柔的,感覺恩佐應該也是位溫柔的人。
   

這本書中滴小朋友都很可愛,有著紅紅的臉頰,天真無諧的表情,
而世界也都是一片綻藍的青空;   
大人們則是表情嚴肅,不苟言笑的,當然他們的背景也是灰暗的黑。
   
     
004rin1.gif
      
       

故事很簡單,就是說一年甲班34 號,
這位令老師,父母頭痛,也不受小朋友歡迎的小男孩。
他想要自由自在的生活,不想受到學校的約束,
但是卻要背負著大人的期望,同儕的歡迎,
令他只想逃跑,可是可以逃到哪呢?
   
最後出現了一位小朋友願意跟他交換他的生活,
那位小朋友代替34號回家,當個乖乖的孩子,平凡的學生。
   
    
004rin1.gif
   
      

這故事讓我想到好多事~~~~~~~
年少時我也曾像34號一樣,不願屈服於所謂的考試制度,
只是我發生在國中時,違背了老師期望,只顧著玩樂。
    

而在爸媽責備34號時,我又看到了我責罵兒子時,
說出滴相同話語:
你知道我們這麼辛苦是了什麼  還不是為了你
  
          

可是愛  能讓家是個溫暖的巢穴

  
也可以讓家  
變成一個牢籠
      

004rin1.gif

    

成長讓我們明白了
沒有一個人是可以恣意妄為地活著,
   

於是每一天在無數的角落裡,
我們其實都在用真正的自己
和他人所期待的自己交換,
藉此,
我們找到了順利存活的方式。
   


     
我只想要快樂......

      

    
後記,它的後記是精采的,也是值得一讀的,更是引人深思的。
    
   
 
          

 恩佐的左邊世界
         

      

 jshanakopre2.gif
    
  
   

 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